丁祖诒教育基金会
 
首页|基金会概况|新闻动态|募集项目|管理制度|捐赠方法|捐赠鸣谢|法律法规|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基金会概况
 
  基金会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基金会概况>>基金会简介
 

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教育基金会是经陕西省民政厅以陕民许准字(2015)第21号文批准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15年3月18日正式成立。基金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致力于加强西安翻译学院与境内外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争取境内外各界的支持与捐赠,服务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基金会的主要职责是: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接受社会各界和个人的自愿捐赠;依法募集、管理、运作各项基金,按照本基金会的愿景:“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以及捐赠者的意愿,开展专项奖励、资助等活动;开展其他与教育事业有关的社会公益活动。

基金会的最高领导机构为理事会,包括11名理事和3名监事。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秘书处)是基金会的日常办公机构 。目前,基金会共有专职工作人员1名,志愿者10余名。
  基金会致力于加强西安翻译学院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坚持“取自于学,用之于学”的原则传承西安翻译学院“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育人情怀,筹集社会各类助学捐款,凝聚社会各方办学力量。开展专项奖励、资助以及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公益活动
  基金会接受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接受大陆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 

基金会捐赠者的每一笔捐款都将按照捐赠者的意愿用于西安翻译学院的教育发展及社会公益事业。凡捐赠者,无论金额大小,教育基金会均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并可签订书面协议,注明捐资金额、捐资意向以及基金会的承诺,并将捐资者名单列入名册存档。

对提供捐赠的海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个人,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准许的范围内,可优先使用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优质资源,优先享有开展合作、共建等权利。

基金会的捐赠款将主要用于支持西安翻译学院发展(教育、科研事业和改善办学环境项目);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资助贫困学生;资助学生科技创新、创新实践及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活动资助青年教师研究工作;资助资助教师出国深造及参加国际学术合作和国际学术会议。
  对特定捐赠项目,可以按捐赠者的愿望和意愿定向使用。
  我们将按照“规范、安全、高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各类捐赠款的管理工作,保证各类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者的意愿和基金会的宗旨,并及时发布和通告捐赠款的使用情况。
  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基金会教育基金会热忱希望得到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大力协助。



学校发展项目

1、学科建设基金

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学校发展急需和有前瞻性的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

2、教学奖励基金

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或奖励学校重点培育专业的教材编写、教学团队以及相关教学设备的购置等。

3、实验室建设基金

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发展急需学科的实验室建设和已建重点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的再投入。

4、国际与海外交流合作基金

为使我校优秀学子和骨干教师有更多机会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培养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卓越研究能力以及多元文化的适应能力,广泛与国际知名大学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特设立该项基金。

学生发展项目

1、奖、助学基金

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激励优秀学子取得更大进步,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同时帮助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宗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紧急援助基金

为了更好地体现社会各界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怀,营造互助友善的校园精神文明氛围,设立紧急救助基金,用以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主要资助对象包括:突发大病和重病的学生;需要较长期治疗及康复的患重病学生。

3、社会实践活动基金

该基金用于支持校园反响和社会意义俱佳的精品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奖励在组织活动、内部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团队;奖励为学生社团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

4、学生创新实践基金

该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科研能力的训练,并对学生创新实践的成果予以奖励。

教师发展项目

1、教师奖励基金

该项基金用于奖励在师德方面为人师表、在教学一线表现优异、深得学生好评的优秀教师。发扬西译优良的教学传统,激励教师努力进取的治学精神,培育更多优秀学子。

2、青年教师研究基金

用于资助西安翻译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与科学研究工作,奖励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激励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努力钻研,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

校园建设项目

1、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基金

随着西安翻译学院学校规模的扩大,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规模及要求必将提升到更高的层次。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教育基金会支持以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2、校园景观建设基金

幽美的校园景观,不仅可以提供惬意的学习生活环境,更是西安翻译学院校园文化的视觉诠释。资助西安翻译学院的校园道路、园林绿化、人文雕塑等校园景观建设改造善举将在美丽的翠华山下留下永远的标志和纪念。


   
 
 
学院官网 | 数字门户 | 课程中心 | 图书馆 | E卡通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