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诒教育基金会
 
首页|基金会概况|新闻动态|募集项目|管理制度|捐赠方法|捐赠鸣谢|法律法规|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基金会启动“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3-14 16:19 陈启平  丁祖诒教育基金会

充满绿意的植树节对全体西安翻译学院师生是值得纪念的,也是一个承载西译人更多追思情愫的日子,六年前,当代著名教育家、陕西民办高等教育的拓荒者、奠基人、西安翻译学院的创始人丁祖诒先生因病辞世,2018年3月12日是丁祖诒先生逝世六周年纪念日,也是我校第七个校友节,这一天,太多的校友及企业家自发赶回母校,在我校会议室相聚一堂,感恩过去、缅怀丁老先生,重温创始人高尚的教育情怀,继往开来,共话奋斗历程,探讨分享西译精神与企业家精神,并隆重启动“(校友)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我校校长韩江水,副校长齐玉水,王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领导参加本次“(校友)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科,西典商贸创始人、董事长王文洪,我校98级校友、成都喜加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伟刚,我校07级校友、陕西汇道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孙耕、泰国教育博仁大学张旭伟、校友林广义等企业家及校友(企业家)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校长韩江水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回家看看的校友,向关心西译成长,受老院长及西译精神感召的企业家莅临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韩江水向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韩江水表示,今天的活动就是深化内涵,保证广大毕业生“尊严、体面进入社会”的重要举措。因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离不开校企合作离不开产教融合,大学的发展与建设也必须引进企业文化和企业的现金管理经验。大学文化和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与相互支撑必将取得双赢的效果,大学文化的核心就是“求真、求善和转化”,而企业的文化主要体现在企业家精神上。两者的深度融合,相互支撑必然会产生新的火花,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在谈到企业家精神表征时,韩江水指出,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冒险企业家精神的天性,合作是企业家精神的精华,敬业是企业家精神的动力,学习是企业家精神的关键,执着是企业家精神的本色,诚信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这些和西译精神“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有异曲同工之妙。

启动仪式后,韩江水要求我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主动把握企业家进校园给我们带来的直接搭建产教融合桥梁的机遇,健全培养方案和培养路径;借助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全面激活创新创业教育,助力打造服务于“大学生尊严、体面进入社会”的创业导师队伍;借助企业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创业理念,提升大学文化品位。把我校创始人丁祖诒所提出的“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育人理念和办学思路发扬光大。

会上,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科,西典商贸创始人、董事长王文洪,我校98级校友、成都喜加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伟刚,我校07级校友、陕西汇道影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孙耕等企业家和校友(企业家)均作了主题发言。我校教务处处长范伟,宣传部部长邱杰,创新创业学院及丁祖诒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办公室等领导参会。

 

关闭窗口
   
 
 
学院官网 | 数字门户 | 课程中心 | 图书馆 | E卡通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