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诒教育基金会
 
首页|基金会概况|新闻动态|募集项目|管理制度|捐赠方法|捐赠鸣谢|法律法规|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华洋奖学金”捐赠仪式在西译举行
2021-09-14 08:41  

 9月14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举行“华洋奖学金捐赠仪式”。陕西华洋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洋公司”)董事长王勇二、总经理陈䶮,我校副校长、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霖,健康学院院长朱勇、副院长白育春出席捐赠仪式,华洋企业员工代表及我校基金会理事、健康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启平主持。
 

仪式伊始,朱勇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日本作为早期进入老龄化的国家,具有较成熟的护理及管理经验。我校通过与华洋公司合作,组织护理专业毕业生通过赴日学习深造,快速接轨国际化就业市场,或学成归来为国效力,实现高薪高质量就业目标。2020年底,我校已有12名学生赴日工作,今年也有6名同学即将赴日。通过对前期赴日学生就业单位走访考察,毕业生对就业环境、薪资水平、职业上升空间等均表示满意。朱勇指出,我校将探索更多合作途径及领域,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和就业选择,不断满足同学们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就业需求。

捐赠仪式上,王勇二代表华洋公司向我校捐赠了72000元奖学金,王霖代表我校向华洋公司颁发捐赠证书。随后,陈䶮代表华洋公司讲话。她表示,本着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原则,公司专门派遣赴日考察团,走访拓展日本多家著名高端养老院、介护所,为学生赴日学习、就业做好铺垫。她表示,今后公司将会更加深入地推进校企双方合作,为西译学子寻找更加优质的就业之路,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学习机会。

据悉,华洋公司与我校合作已有十余年,并在2018年与我校签订赴日介护福祉联合培养及派遣项目。迄今为止,首批合作培养人才已实现充分就业,受到就业单位一致好评。

“华洋奖学金”将用于奖励我校成绩优秀的学生,对激励我校学生将视野投向国际化就业市场起到了较大作用,为后续拓展更加宽广、更高质量的就业之路打下良好基础。西译能够以国际化的视野,在国际市场上积极拓展更多高薪热点行业的就业思路,充分说明我校对于学生就业的高度重视。

关闭窗口
   
 
 
学院官网 | 数字门户 | 课程中心 | 图书馆 | E卡通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