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诒教育基金会
 
首页|基金会概况|新闻动态|募集项目|管理制度|捐赠方法|捐赠鸣谢|法律法规|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丁祖诒教育基金会向教育学院江敏同学进行爱心捐款
2018-01-13 09:09 陈启平  丁祖诒教育基金会

爱心捐赠,情暖校园。1月29日我校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以及相关志愿者老师,院系老师一行,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望江敏同学并进行爱心捐赠。

2017年12月底,我校教育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江敏同学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得知这个消息的每一个人,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这个年轻的生命、有组织募捐的、有自发捐款的、有去社交平台上传播消息让更多人看到的。

江敏同学本学期在西安一家幼儿园进行实习,辅导员胡甲恒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接到江敏同学实习的幼儿园园长电话,说江敏同学2017年12月24日生病住院,查出白血病。

胡甲恒老师,作为第一个知道江敏病情的老师,他立即与该生家长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将具体情况报告给教育学院领导。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经了解该生家境贫困,承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家属通过网络渠道“轻松筹”“水滴筹”等在网络上进行募捐。

2018年1月2日该生家长来学院求助,请求学院组织捐款和捐血小板。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所有师生募捐,在网络上转发募捐信息,并踊跃发动学生捐献血小板。帮助江敏同学渡过难关。

据江敏的母亲了解,孩子很懂事,在实习时发烧生病前兆,赚的第一笔钱就给母亲买了个按摩椅。对生活很乐观,也非常关心自己。

由于江敏同学是单亲家庭,收入来源微薄,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特向学校基金会求助。

王小惠主席在了解江敏同学的具体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本着丁祖诒教育基金会“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宗旨,让家长和孩子不要担心,全力对抗病魔,学校和社会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王小惠主席在看望江敏同学时对她说到:要坚强的面对生活,人生难免遇到挫折,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战胜病魔不是梦。

愿江敏同学因为得到大家的帮助而更加坚强,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远离病痛的折磨,早日回到我们中间。

关闭窗口
   
 
 
学院官网 | 数字门户 | 课程中心 | 图书馆 | E卡通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